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向劳模致敬,向新时代致敬!济南市莱芜区“我心向党 致敬百年”“俺莱芜游”百公里接力健步活动第二站启动

2021-04-25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记者 亓若琳)4月24日,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我心向党 致敬百年”“俺莱芜游”“莱工惠 庆五一”百公里接力健步走活动在茶业口镇龙山风景区举行。区有关领导为健步走团队代表授旗,并宣布启动。

  本次活动是“我心向党 致敬百年”“俺莱芜游”百公里接力健步走活动的第二站,由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总工会共同开展,本次总里程5公里。活动中,莱芜融媒通过全媒体矩阵进行全网发布,利用“4K+5G+AI+VR”技术进行全媒体产品包装,让活动得到全方位、立体式传播。

(少先队员向劳模代表献花)

  启动仪式上,由腰关中学的少先队员们给来自全区各行各业17位劳模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作为劳模代表,能通过今天这样一个百公里接力健步走的形式,来度过我们的节日,向建党百年致敬,形式新颖,意义非凡。”劳模代表、山东省劳动模范韩金来说道。

  区总工会负责人在致辞中发出号召,号召大家身体力行,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做出积极贡献。

  随着健步走发令枪响,来自茶业口镇,矿建、莱矿、移动公司等等30余家单位近500余名参与者按顺序出发,队员们精神抖擞,高举旗帜,大家沿山路健步而行,领略运动魅力的同时,领略秀气风光,呼吸清新空气,感受自然之美。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任杰说:“参加这个百公里健步走活动,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有意义。我作为一名劳模代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广大劳模身体健康,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活动举办地龙山风景区是集休闲娱乐、观光体验、生态旅游、民俗展示、农业科技示范等为一体的度假胜地,是“齐风鲁韵(云),山水茶业”很有代表的一部分,景区内植被茂密,山间森林覆盖面积达90%以上,是天然的氧吧,徒步旅行的好去处。

(途中风采)

(卡点取水)

  健步走爱好者刘霞说 :“这次活动我大概用了50分钟就走完全程,通过这次活动,我感觉非常好,帮助我们在工作之余更好的锻炼自己的身体,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同时,活动主办单位以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为本,结合活动特点,制定了详细参与人员疫情防控预案,督促每个人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体温监测和公共区域消毒防疫等要求,有力保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