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项目管家”提前介入 助力项目审批“提前跑”

2021-04-25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秦昌伟 韩国良)为进一步做好山东重工配套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4月23日,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的“项目管家”们齐聚山东重工指挥部召开重点项目服务座谈会,围绕重工配套项目在“拿地前”的政策指引、帮办服务、问题解答等方面进行集中座谈研讨,河北威力、青岛航坤、江苏永明等五个项目单位参加了座谈。

  “通过这次的座谈交流,让我们这些外地企业进一步了解了‘项目帮办’和‘四证齐发’等独具莱芜特色的审批服务模式,刷新了我们对项目审批的认识,也让我们提前熟悉了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重点环节的办理流程,还为我们梳理解决了一些手续难题,坚定了我们选择莱芜,投资莱芜的信心,真心为莱芜区的审批服务点赞!”河北威力项目负责人田先生激动地说。

  近年来,莱芜区始终坚持以“生态立区 实业强区”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动关口前移和服务下沉,围绕“提前”两个字做文章,取得了显著成效。宣传引导做在前。积极开展重点项目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政策以及莱芜区“1+1+N”项目审批服务模式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企业进一步了解莱芜区当前的优惠政策及项目审批服务模式。模拟审批做在前。根据企业需求,认真梳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计划,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服务模式进行模拟审批,让企业全面了解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提前做好项目审批准备。困难化解做在前。充分发挥“一个项目管家帮办队伍”和“N个部门协同联动”的集成优势,采取项目管家定期走访,相关部门集中会商的形式,提前解决重点项目企业在项目审批前遇到的各类难点堵点问题,提前进行精细化管理。今年以来,已组织“项目管家”走访企业100余人次,14个重点项目纳入“拿地即开工”项目库提前运作,5个项目实现“多证齐发”。

  下一步,莱芜区将持续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聚焦重点项目帮办需求,开通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绿色通道”,超前谋划、提前运作,以最优的服务、最简的流程、最短的时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跑”“加速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