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带队督导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2021-04-22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张莉)4月21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带队督导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钢城区有关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郅颂一行先后到永兴路艾山中小学校路口、永兴路钢都大街路口、205国道颜庄中队、府前大街朝阳路口等地实地察看校圈交通组织疏导、路口早高峰交通秩序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及交警队伍规范化建设、道路交通设施和交通秩序等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人员、场地及设备配置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交通秩序管理具体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郅颂指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关系到市民的满意度、宜居感和幸福指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群众关注焦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治的管理工作模式,营造文明、便利出行环境;要深入推进科技强警战略,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科技化管理水平,助推钢城交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标本兼治,坚持从路、车、人、企、校等多方入手,找准问题症结,坚持依法办事、严肃执法;要不断探索交通秩序管理新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努力提高交通治理能力和水平。

  郅颂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创造“行车有序、停车井然、出行便利”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树立全域城市化理念,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路网建设,提升整体城市形象;要树立问题快解决理念和齐抓共管理念,坚持分类施策,发挥交警、交通、城管、住建等部门的优势,建立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