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国土空间分区规划汇报会

2021-04-16 2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虹 冯建华)4月14日下午,济南市钢城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同济大学汇报了钢城区发展战略重大专题研究情况,济南市规划院汇报了全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相关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郅颂指出,整体规划方案对钢城区总体发展定位、用地规模及布局、区域交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符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突出了钢城区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东强”中省会东南大门、辐射鲁中南的桥头堡的发展定位,体现出很强的前瞻性和科学性。
  郅颂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街道、功能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谋划、深入对接,进一步优化全区发展布局,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支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前瞻性,全力挖潜,着眼长远,确保经济社会、生态基础、产业发展和土地利用统筹协调,为城区建设留足空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