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到莱芜区调研代表工作

2021-04-16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4月15日上午,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一行到莱芜区调研代表工作。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文,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胜群等陪同调研。

  谭延伟一行先后查看了口镇街道人大代表民情联络室、杨庄镇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现场,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室业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到济南市人民医院实地查看了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室。

  谭延伟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民意直通车”的作用,在开展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基础上,探索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基点,联动政府服务平台的资源力量,创新服务模式,搭建共治平台。要适应新时代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人大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反映群众呼声和诉求,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创新代表工作举措,积极探索代表工作新思路、新办法,全力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