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04-15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吕胜男)4月1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莱芜农高区及区发改局、工信局、统计局等部门单位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开展“跨越提升年”和“十大提升竞赛”活动为抓手,坚持早动手、早部署、早落实,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快速推进,总的来看,全区一季度取得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清楚认识到镇街不平衡、要素保障不足、投资增长乏力等问题和压力。下一步,各部门单位要牢牢把握“上半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盯目标,奋力攻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大干二季度的责任使命,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滞,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赶进度、抓指标,想方设法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集中精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抓工业、千方百计稳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坚持不懈抓财税;要传导压力,不等、不靠、不推,把有效落实作为根本原则和科学方法,坚持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执行标准化、督查经常化、工作制度化,严格落实“领导包挂、行业管理、属地管理”三个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