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全区住建系统工作会

2021-04-08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4月8日,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全区住建系统工作会,莱芜区政府副区长高学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部门、镇(街)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莱芜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立军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住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不足。他表示,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住建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争先进位实现新突破、资金争取再创历史新高、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但在一些工作中也存在差距和不足,大家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整改。

  对于2021年重点工作,朱立军从聚焦住有所居,着力完善住房供给体系;聚焦城乡融合,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聚焦产业升级,着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聚焦依法行政,着力强化质量安全抑尘监管;聚焦规范有序,着力治理整顿市场秩序;聚焦品质提升,着力抓好城建重点任务落实;聚焦平战结合,着力提升人防建设管理效能;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八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区住建系统着力实施“1248”工程,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学常对过去一年全区住建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大家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过去一年,全区住建系统重点攻坚有突破、产业发展有亮点、强化责任有担当、争先创优有位次,是住建系统广大职工干部团结奋进、合力攻坚的结果,全面展示了住建人砥砺前行的良好风采。

  他指出,住建系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上展现新担当。关于产业发展,要培育骨干力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关于安全生产,要牢牢抓在手上,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制度和行动上;关于生态环境,要抓好扬尘治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抓好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关于工程质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严把质量标准,精心组织施工,严格验收把关。

  他要求,要守住底线,提升境界,在廉洁勤政作风转变上实现新突破。要提高站位,拉升工作标准,树立担当作为精神、争创一流意识及集体荣誉感。要善作善成,提升工作效能,严谨细致抓落实、提高效率快落实、提升本领促落实、健全制度保落实;要守住底线,抓好廉政建设,抓教育、强自律、严管理,做到资金安全、干部优秀、工程优良。

  他强调,住建工作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全区住建系统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只争朝夕苦干实干,乘势而上求突破,发愤图强开新局,奋力推进全区住建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为莱芜区全力打造省会副中心、“东强”核心增长极、“南美”靓丽新名片作出新贡献。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全区住建系统先进单位(工程)和个人,详细解读了《全区建筑施工领域“管理标准跨越提升年”活动方案》;受表扬单位及个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