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1-04-0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邵炳茹)根据省委部署,4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到济南市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唐洲雁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研究,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报告会上,他从不同角度全面梳理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及如何讲好山东、济南的党史故事。宣讲报告站位高、思考深,论述精辟,析理透彻,生动精彩。
  围绕深化和运用好这次报告会成果,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指出,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政治引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深悟透”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主动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把“加快发展”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奋力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立足工作实际的创新实践、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实际效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雪野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清军,莱芜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长春等在莱芜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