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返还赃款140余万!莱芜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1-04-07 12: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林)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4月7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在广场举行“全莱反诈・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训涛,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赵锋,区委宣传部网络舆情中心主任王桂军及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分管同志,“嬴城平安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公安分局各警种、反诈中心、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传达了《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全莱反诈・你我同行”集中宣传月实施方案》,与会领导为近期破获的电诈案件群众返还赃款共计140余万元,群众代表以及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代表逐次发言,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共同提升全民识骗防骗能力。随后,组织群众观看反电诈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各类反电诈宣传材料2000余份。近年来,莱芜区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突出超前防范、快速处置、重拳打击,全方位、不间断、多渠道、立体式开展宣传教育,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层层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强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频发,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已成为影响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全感的重要因素,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反诈一盘棋”的理念,增强反诈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超常措施,推动反诈宣传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见行见效,通过此次活动,吹响全民反诈工作的“冲锋号”,最大程度地把社会各界的宣传积极性调动起来,把防骗知识传递至每一位市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