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我在岗,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1-04-03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谷琳琳)为充分满足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践行“365天五星级政务服务”理念,在清明假期安排工作人员轮岗值守,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不打烊”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就迎来第一位“客人”,“没想到在假期这么快就申领到了全部分公司营业执照,多亏了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停歇服务,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莱芜区正弘不动产服务有限公司会计韩女士面露喜色。

   据了解,韩女士所在的公司因业务扩张,急需在清明节之前办理出17个分公司营业执照,但所需材料昨天晚上才全部准备好,韩女士非常着急,通过电话咨询,了解到假期区政务服大厅不打烊,于是一大早就赶了过来。从注册公司账号、核准企业名称、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资料、提交窗口办理,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严谨细致审核。贴心的服务、便捷的效率,赢得了韩女士的真心称赞。 

  清明假期期间,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每日安排20余名工作人员在岗值守,商事、食药、投资建设、社会事务、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高频业务均可正常办理,假期第一天累计办件70余件,得到了前来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从推行“周末无休”到如今的“365天不打烊政务服务”,莱芜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直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建立起常态化“不打烊”工作机制,实现了从“要我服务”到“我要服务”的转变,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在假期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