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铭记光辉党史 凝聚前行力量”——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诗词诵读会

2021-04-02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吴帆)4月2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铭记光辉党史 凝聚前行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红色诗词诵读会,重温革命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云献花”祭奠英烈。诵读会前,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电子显示屏,该局机关干部通过网上祭英烈“云鲜花”的方式为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寄托对英雄的缅怀之情。在清明节期间,“莱学习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电子显示屏定格在中华英烈网,为办事群众在网上缅怀英烈“云鲜花”、网上留言等提供方便。

  红色诗词催人奋进。活动现场,来自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职工代表,陆续登场,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沁园春•雪》《莱芜大捷》《英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诗词精彩诵读。诵读者深情款款、热情豪迈,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咏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赞颂。

  文明祭祀倡树新风。活动最后,“莱学习吧”宣讲员向全体机关干部发起文明祭祀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播时代新风,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多照料亲人,多关爱老人,牢固树立文明祭扫新理念,做到文明祭扫、绿色祭扫、安全祭扫,用自己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践行移风易俗,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断坚定新时代政务人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铭记光辉党史,凝聚前行力量,为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提供坚实的审批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