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部署会议

2021-03-2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3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部署会议。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参加。

  会上,钢城区卫健局、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宣传、安保等工作及其打算,棋山管委会就疫苗接种人员组织、保障等工作作表态发言。

  郅颂指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的一项重要有效措施,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区必须面对的又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有效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郅颂要求,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优化服务,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到整改不隔天、问题不过夜。要坚决服从全区统一部署安排,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一丝不苟地执行接种操作规范,实现一天一上报、一天一调度,保证接种质量、提高接种效率、加快接种工作进度。

  郅颂强调,要精心组织,细化完善接种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安排,确保积极稳妥、安全有序地推进接种工作;要科学合理的布置接种场所,做好设施搭建、物资准备、医疗救护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实现便民化;要强化人员力量配备,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力量,精准安排,实现高质高效的推进接种工作;要加强宣传动员,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群众接种意愿;要做好热线服务和资金保障等工作,不仅及时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而且确保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