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一盘棋”推进,将持续至6月底

2021-03-23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3月23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区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围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介绍有关情况。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月底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出重要部署。3月1日,钢城区委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标志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亓勇介绍,此次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此次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包括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全体在职在编干警。

  亓勇介绍,钢城区注重坚持“一盘棋”推进,成立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书记武树华同志任组长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项工作组,具体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钢城政法铁军,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分局、钢城区人民法院、钢城区人民检察院、钢城区区司法局就此次教育整顿中采取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如何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