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支援服务——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多错并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月”活动

2021-03-18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魏子尧)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根据工作方案,结合应急局实际,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月”,统筹协调、扎实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在单位及时张贴“学雷锋志愿服务关爱月”活动海报,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活动相关通知,多方位多角度的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在职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自觉性,树立志愿服务意识。

  助力疫情防控,服务民生到位。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紧密结合“双报到”、联系村居、走访慰问等工作,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冬季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落实,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确保服务民生到位。3月9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由党委委员带队,前往小曹村社区积极开展“双报到”活动。党员带头到社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家拿着扫把、铲子等工具,整理小曹村社区的周围环境,打扫街道、清理垃圾。并且在社区发放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宣传手册,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切实营造社区“讲安全、知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将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好“双报到”这座连心桥,将其作为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推动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