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 钢城交警开展“飓风五号”行动

2021-03-03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韩耀)为净化城市道路环境、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交警大队发扬连续作战、忠诚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严管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的高压态势,3月1日晚,钢城交警开展“飓风五号”行动。

  晚上8点左右,在钢城大街和新兴路交叉路口夜查现场,民警设置路障、标牌,对来往车辆进行拦停,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设备,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虽然“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仍有部分驾驶员以身试法。

  这边路上执勤的交警忙着查,另一边还有部分交警办起了路边普法小课堂。在路口,一部分市民在路边对执法进行围观,交警趁机走向前,为市民讲起了关于酒驾的新政策。除了路边普法课堂,民警还将查缉酒驾的具体过程、执法细节,通过幸福钢城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专业解读,获得现场围观市民及网民的点赞。

  据了解,本次夜查行动重点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设置3处检查点,从晚上19点30分持续到21点。钢城公安分局出动交警30人、特警7人、警车8辆,检查车辆500多辆,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起、严重超载4起、失格驾驶3起、无证驾驶1起,其他违法行为25起,有效地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