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铆足奋蹄劲 奔赴新征程——济南市钢城区召开“落实强省会战略 打造东强新引擎”工作动员大会

2021-03-03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3月2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落实强省会战略  打造东强新引擎”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干出新气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钢城力量。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燕飞参加。

  围绕“落实强省会战略、打造东强新引擎”,武树华指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油干。回首过去,钢城区在经济总量、城市品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六个历史性突破”,要全面把握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审视当下,用透视的眼光看钢城,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层次不高、发展环境不优等问题依然存在;用环视的眼光看周边,兄弟区县你追我赶,相邻市县竞相发展;用仰视的眼光看先进,江阴、昆山等县域领跑者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永不停步,要充分把握不进则退的严峻形势;展望未来,钢城区大势正当前、机遇正当好、发展正当时,要准确把握蓄势待发的有利趋势,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深化“1+565”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东强新引擎,建设经济强区、产业高地、宜居新城,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中展现钢城新作为。

  武树华强调,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重点、发力见效,攻坚克难开新局。要聚焦产业发展攻坚突破,把工业高质量发展摆在全局的战略位置,以打造“智造济南”东部崛起新引擎和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为目标,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为抓手,重点做实“能级提升”、“开发区建设”、“创新驱动”、“企业培育”四篇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业的支撑地位和辐射带动作用;要聚焦“双招双引”攻坚突破,强化“一把手工程”意识,确保招商引资有突飞猛进的新突破,项目建设有日新月异的新进展,营商环境有脱胎换骨的新提升,人才招引有量质齐升的新成效,推动经济工作“第一战场”捷报频传;要聚焦城乡建设攻坚突破,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建设更加美丽的乡村、实现更加高效的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生态环保攻坚突破,以更积极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以更坚决的态度加强环境整治、以更自觉的行动强化生态保护,真正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要聚焦民生保障攻坚突破,始终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群众收入、办好民生实事、守牢安全底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见实效;要聚焦党建引领攻坚突破,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武树华要求,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有效落实,不待扬鞭自奋蹄。广大干部要努力提升自身格局,持续奋斗、有效落实,让实干担当成为新时代钢城干部的最鲜明特质。必须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把握形势,确保政令畅通;必须提升境界标准,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推进改革,以工作的高标准实现发展的高质量;必须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打硬仗、打苦仗的硬作风,苦干实干、雷厉风行、深入一线、持之以恒,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带头担当、聚焦重点敢于担当、容错纠错激励担当,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甩开膀子、专心干事;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加强能力培养和实践锻炼,增强解决问题的业务能力、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强化执行落实的能力,在实干中厚植初心、淬火成钢。
  最后,武树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汇聚“九牛爬坡、人人出力”的奋斗合力,聚焦“落实强省会战略,打造东强新引擎”,激扬斗志再出发,砥砺前行谱新篇,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围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郅颂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努力夺取首季开门红、迅速铺开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钢城经济开发区、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队”钢城总队,区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道、功能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