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家庭安康工程动员会

2021-02-23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韩志强)为健全完善济南市莱芜区妇女健康权益保障体系和家庭健康保险经济补偿机制,充分体现各级妇联组织对广大家庭的关爱,2月23日,莱芜区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莱芜分公司在莱芜大厦联合召开“关爱女性健康  幸福千万家庭”家庭安康工程动员会。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林,区妇联主席李勤,区妇联副主席亓永红,中国人寿保险莱芜分公司副总经理亓爱军,部分区直单位妇联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妇联工作的副书记、副镇长、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陈林在会议上要求,“家庭安康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有助于建立特殊疾病风险体系,让患病家庭成员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各级妇联组织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家庭安康工程”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工作实施。一方面“家庭安康工程”可以切实减轻患病家庭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家庭安康工程”可以不断拉近党群关系。作为女性安康工程的升级版,2021年“家庭安康工程”的任务目标是参保覆盖面达4万人以上,3月31日前完成70%,10月份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顺利推进这项工作实施,必须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全力保障患癌家庭权益。

  陈林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镇街、村居广泛发动,坚决杜绝“空白村”现象存在。要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等社会各界氛围浓厚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工作。要通过举办妇女健康知识大讲堂、组织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大家要携起手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好事办好,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亓爱军表示,“女性安康工程”作为一项服务社会、关爱女性、稳定家庭的民心工程,是中国人寿创新保险服务机制、保障关爱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有益尝试,工程实施三年来累计为全区近3万家庭提供了15.6亿元保险保障,提高了普通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2020年全区共有1.49万适龄妇女参保,承担风险保额达7.46亿元;赔付26人次,支付理赔金140余万元,赔付率达88.89%,充分发挥了商业保险在承担社会责任、补偿家庭经济损失等方面的保障作用。“家庭安康工”是全区“女性安康工程”工作的纵深发展,中国人寿与莱芜区各级妇联深度合作、协助妇联共同推进妇女保障事业发展,深入推进的一次有益探索。“家庭安康工程”主要包括“国寿女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和“国寿男性安康团体疾病保险”,年交费低,保险金额高,中国人寿保险莱芜分公司将依托中国人寿的品牌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切实让安康保险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