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济南市钢城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

2021-02-22 1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记者 邵炳茹)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济南市钢城区纪检监察干部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2月20日,钢城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大讲堂”。济南市钢城区有关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大讲堂特别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校刊编辑部主任、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谭建作专题授课。谭建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以时间为主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宝贵经验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历程和经验,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报告。
  大家通过聆听谭建的报告,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领会学史意义,做到传承好党的精神遗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深学细研,学出坚定信仰,做到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前旗帜鲜明,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要学以致用,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总结概括出规律性的认识,用以指导实践,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