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1.87亿元! 2021年春节假期济南市莱芜区文化旅游迎来开门红!

2021-02-20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邵炳茹)2021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节日氛围愈发浓郁,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丰富假期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促使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繁荣有序。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23.4万人次,旅游收入1.87亿元。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案件,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举办大型灯展活动。在区政府广场及公园路布置灯笼长廊、主题造型灯、大型图片展板,整个氛围营造运用了4000多个大红灯笼及其它LED射灯、洗墙灯、满天星、流星雨等造型灯光,成为各级新闻媒体、抖音、头条网红打卡地。  
  开展2021年“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和“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活动。为引导群众多读书,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前50名读者凭身份证在区图书馆一楼服务台领取一张价值500元“山东省图书馆全文数据库阅读卡 ”,将国家图书馆优质资源惠及全体市民,让市民共享文化盛宴,3000余名读者参与。猜灯谜抢红包活动以个人形式开展的线上活动,通过微信扫描参赛二维码或点击参赛链接即可为读者带来便捷的文化体验,活动参与者达到3000余人。  
  开展免费放映观影活动。每天上午10:00、下午2:00,在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免费放映优质电影作品,成为春节假期市民朋友们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处,假期期间观影人数达到3000人次。
  开展线上“公益课堂”和文化活动推介展演。根据群众需求,选取广场舞、爵士舞等进行推送,让过年的人员,足不出户便可参与文艺培训。利用新莱芜、微信公众号、抖音、新闻头条等媒体,集中推送莱芜区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文物非遗、景区景点等文化旅游资源200余条,用简单直观的方式宣传莱芜“游文化”“游美景”,留“莱”过年不遗憾。
  引导各镇(街道)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引导各镇(街)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联欢联谊、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线下线上文化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春节假期期间,参与观看文化活动群众达到7万余人次。
  春节假期期间,各旅游景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旅贺年盛宴”。香山旅游景区推出免票入园,受到自驾游的热捧,先后接待游客1.5万人次。雪野滑雪场推出青少年免费滑雪活动,19岁及以下青少年可享免费滑雪;满减特惠冰雪惠民贴券活动(满300减150,满200减100元);结合非遗进景区,引进了面塑、糖画等民俗艺人进行现场制作,强化节日氛围,春节期间雪野滑雪场共接待游客10080人次,收入达到55.29万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