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争先进位、跨越提升,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济南市莱芜区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

2021-02-20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邵炳茹)2月1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并在随后召开全区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争先进位、跨越提升,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朱云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强省会建设的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莱芜落地落实;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各项工作要干在前、走在先,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对接、靠上争取,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对各项工作要认真研究、超前谋划,积极主动、雷厉风行、严谨细致、善作善成。
  朱云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聚力聚焦十大提升竞赛。要按照区委确定的“跨越提升年”定位要求,创优争先,努力创造出全面超越的新业绩。各功能区要对标先进、敢于突破,聚焦经济发展主业,开展好功能区发展竞赛、阵地招引竞赛等活动,坚决挑起全区发展大梁;各街镇要全面动态开展对标提升,持续夯实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层基础;区直各部门单位要聚焦业务对标提升,立足职责主业比、学、赶、超,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环境。
  朱云生提出,要强化系统思维,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以安全生产为核心的“大安全”格局,全力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生态环境安全边界,全力抓好信访稳定。
  朱云生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快推动全区跨越提升有效落实。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六级联动”,以心连心、真帮真扶、带头示范;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导向,营造“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工作氛围,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工作;要加大评先树优力度,打造一批党建品牌,挖掘一批村党支部书记典型,培育一批文明单位典型。要全面优化工作作风,传承好“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抢抓机遇、敢打必胜”的莱芜文化基因,激发“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的干事创业激情,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鼓足干劲、奋力争先,全力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幸福和谐新莱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