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措施不力,3家药店停业整顿、3家药店限期整改

2021-02-12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邵炳茹)为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作用,守好“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2月5日至7日,莱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检查中发现6家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严重违反了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6家药店进行了集中约谈,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的口镇街道杏山药店,对药店工作人员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口镇街道山口村同康药店,对未按照28号文件要求对购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仍然使用接触式温度计测温的凤城街道圣德堂大药房,分别责令停业整顿5天。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雪野街道康诺药店、凤城街道国康医药(万泽)店、凤城街道时珍药店责令限期整改。

  全区药品零售企业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哨点”作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监管力度,督促各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