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发展改革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

2021-02-01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谭永恒)近期,济南市莱芜区发展改革局接到12345市民热线工单,反应农村地区存在的非法集资风险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特别是农村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从1月28日起,区发展改革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先后到羊里、牛泉等农村集市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农村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讲解防范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重点针对农民特别是老年人等风险承受力较弱的群体,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群众踊跃领取非法集资宣传单及宣传品,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后果以及相关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广大群众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积极引导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识能力和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的意识,很好地引导了群众在积极防范、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同时,主动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的活动中来,真正做到“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