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委员许金亭:大力发展汽车复合材料产业 助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2021-01-28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邵炳茹)1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委员、朗野蜂业有限公司经理许金亭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业一直是莱芜区发展的重点,提出了“生态立区、实业强区”发展战略,结合当前莱芜区实际发展情况,他提出了大力发展汽车复合材料产业的建议。

  许金亭表示,“节能、环保、安全、高效、舒适、便捷”已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核心主题,在抢夺智慧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上,需要突破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三个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而新材料、新结构和新工艺为核心的结构技术是轻量化领域的重中之重。目前,国内外相关产业研究和应用已经充分证明复合材料在汽车领域广泛应用符合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在技术上也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省内,济南市加快推动科创济南的建设步伐为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有利于研究院快速落地。山东重工百万整车整机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济南莱芜,有利于莱芜区推动产研融合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

  许金亭认为,应该加强政府、资金和人才的支持,围绕“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个关键环节统筹布局、协同发展,在莱芜区建设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和汽车复合材料研究院,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培植产业集群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助力莱芜区工业强市战略的实施,加快支柱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积极培育高端前沿产业,创造济南工业新辉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