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政协委员陈明新: 助力“三农”工作队伍建设 加快培育新型农民步伐

2021-01-27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邵炳茹)“莱芜是传统农业大区,如何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我认为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如何培养造就一支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团队。”济南市莱芜区政协委员、明利蔬菜合作社董事长陈明新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菜篮子”工程是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三农”工作团队的建设决定了“菜篮子”工程的发展。


  陈明新认为,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一般成长起来,但是成长起来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都在各自发展,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差,下一步希望可以组建产业联合体,把同性质、同地域的合作社和农场联合起来,抱团发展。产业联合体不只有农业,可以同时把工业、商业等其他产业联合起来,以区域或街道为单位,更大限度的产业共享,形成“以工务农、以城带乡”的新格局。陈明新表示,所有想法的实现都是需要有人才的支撑,希望政府可以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农民行列,为农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新思想、新思路,共同促进农业发展。
  陈明新说,我们合作社和农场的从业者也要认真学习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中心,明确工作重点,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扎实履职。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努力为加快农村经营体制改革、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深入调研,为发展新特优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建言献策,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尽职助力,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创建文明美丽乡村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三农”工作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