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优秀区级人大代表表扬会议召开

2021-01-26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1月26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优秀区级人大代表表扬会议,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再立新功。


  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宣读了2020年度莱芜区优秀人大代表表扬决定,并为优秀人大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高永胜向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为莱芜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本届以来,莱芜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始终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各代表小组积极开展活动,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一府一委两院”推进工作,大力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代表工作,高永胜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代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尊重和维护代表的法律地位,把代表工作贯穿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贯穿人大工作的始终。人大常委会要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保障和服务;要突出重点,增强代表履职的实效;要提供服务保障,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人大代表要努力增强三种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正确对待代表职务;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高永胜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做到科学履职、民主履职、依法履职,不断开创代表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推动全区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