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贯彻两会精神︱济南市钢城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激发城市活力

2021-01-26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吕胜男)“加快建设宜居城市,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要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在今年钢城区“两会”上,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样提到。钢城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钢城区城市管理局将以“城市品质新跨越”为着力点,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张华说,城市管理关乎民生,新的一年,钢城区城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城市活力,提升治理能力。

  要加快4处老旧便民市场的升级改造,规范流动摊贩疏导点,升级改造后的市场将由现在容纳500户,扩大到可容纳1200户,会极大地方便群众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扩大城区保洁覆盖面,完成全区道路保洁125.6公里;持续做好城市家具保洁,广告牌匾整治、建筑立面清洁工作;建立健全应对雨雪天气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体系,实现城乡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水平,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强化扬尘治理,加大施工工地、道路运输的管控力度,提升城市道路机械化保洁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家园。要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全面消除主城区无灯、黑灯路段,完成1117盏路灯的安装和1708盏节能灯具的更换,用心用情为每一名市民“照亮回家的路”。

  张华表示,钢城区城管人将用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城市精细化水平,确保钢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用务实高效的作风、干事创业的激情,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贡献城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