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6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吕胜男 亓若琳 通讯员 冯建华 张莉)1月26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瞩目的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钢都大厦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武树华、王纪青、刘燕飞、张勇、侯尚俭、魏育江、郭本忠、曹凤英、田敬东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郅颂、李全义、张富林、亓勇、毕泗柏、孙秀梅、陈庆宏、王璞、张红广、赵洪新、葛敬玉、李伟等。

  会议在区委书记武树华的主持下首先宣读了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票决结果,公布了大会确定的10个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名单。出席会议的148名人大代表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张信林为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田敬东、吕兴波、张玉泽为济南市钢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武树华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学习新思想、贯彻新要求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新举措、彰显新担当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合力攻坚,积极投身新时代钢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武树华说,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把握战略趋势、紧扣时代大势,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跑出加速度,努力在开局之年干出精彩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武树华强调,干出精彩开局,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融会贯通强本领,步调一致聚合力,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奋进。干出精彩开局,要咬定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抓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加快发展。干出精彩开局,要惠民利民,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问需于民为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以更大的作为造福群众。干出精彩开局,要勤勉敬业,保持“不须扬鞭自奋蹄”的冲劲,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更优的作风有效落实。

  武树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区委将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一府一委两院”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各级各部门要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争做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的模范,共同把钢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武树华最后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天的钢城一幅一河两岸、山水相融、宜居宜业的新时代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明天的钢城如江河奔腾,活力充满、动力无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安康。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在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武树华宣布: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