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5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记者 吕胜男)1月25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武树华、王纪青、刘燕飞、张勇、侯尚俭、魏育江、郭本忠、曹凤英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燕飞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信林作的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红广作的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钢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票决了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大会投票结果将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进行公布。

  王纪青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实进取、攻坚克难,“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区委“1+565”工作思路,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防疫情,彰显人大主动作为形象;聚焦重点抓监督,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代表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纪青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区人大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区委“1+565”工作思路,聚力钢城高质量发展,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突出政治引领,高举旗帜坚定正确方向;紧扣发展大局,依法进行精准有效监督;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完善代表工作机制;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

  出席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列席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