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人大代表杨奉双:大力发展乡村振兴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01-24 2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王琨)1月23日,人大代表,钢城区北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杨奉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提升居民幸福感。


  杨奉双告诉记者,2020年,他们在钢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农民实现增收,集体收入实现增长。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期待未来有更好地发展。立足当前,他希望政府继续加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要常态化,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因地制宜,统筹谋划,要统筹做好五大振兴工作,尤其是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因为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兴则乡村兴,而人才对于推动产业振兴至关重要,但是现在乡村振兴工作仍然面临优秀人才缺失的困境。希望政府能出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好政策,让更多有活力、有实力、有能力的年轻人能加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充满发展的活力。
  杨奉双说,有了人才的支撑,就为产业振兴增添了动力,希望政府还能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因地制宜引进更多、更好的适合各村发展的好项目,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真正让百姓腰包鼓起来,村庄富起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