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3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吕胜男)1月23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李全义,副主席邹峰 、李智笃、张明三 、吴金学、尚翠芹 、潘长喜,区政协党组成员刘纯真,秘书长李德实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济南市政府党组成员、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委副书记刘燕飞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40分,邹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武树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政协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钢城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共克时艰、成果丰硕的一年。过去的一年,钢城区疫情防控预事早、措施准,复工复产行动快、效果好,保持了“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的良好态势;新旧动能实现了加速转换,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果,生态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抓好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稳中有进、逆势上扬;聚焦民生、精细治理,民生政策与省会标准等高补齐,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各项工作都实现了新提升。一年来,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说,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中共济南市钢城区委关于制定济南市钢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钢城今后五年和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基本建成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南翼增长极”的目标定位,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和重大任务。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武树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增进团结合作上体现新境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促进改革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密切联系群众,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示新形象。区委将持之以恒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李全义代表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全义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1+565”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知行合一,政治引领得到新加强;突出重点,协商议政迈出新步伐;争先创优,委员履职取得新成效;攻坚克难,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有了新提升。
  李全义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56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钢城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把准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围绕中心任务,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强担当;要坚持履职为民,在改善民生上发挥更好作用;要牢牢把握主题,在增进团结上汇聚更强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钢城区政协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钢城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区政协副主席张明三在会上作第十届钢城区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三位政协代表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