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氢能源发展系列项目可研论证会召开

2021-01-16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张莉)1月15日,济南市钢城区氢能源发展系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会召开,对钢城区发展氢能源产业的产业条件、项目可行性、前景等做了深入的分析论证。

  与会人员听取了钢城区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的介绍,现场和视频参会的钢铁、化工、电力行业专家根据钢城区实际情况,对氢能源发展项目进行分析论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钢城区依托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钢铁生产富余煤气发展氢能规划的系列项目,一致认为钢城区在发展氢能源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论证的加氢站建设、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氢能轨道交通和“以氢固碳”系列项目,顺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顺应济南工业强市战略,是钢城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大规模降低区域内大气污染物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对钢铁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对钢城区发展新能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示范意义。

  与会专家建议,钢城区应立足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以龙头企业为主体,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和科技创新力量,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让氢能源产业系列项目快速落地生根。

  参会领导表示,企地双方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论证意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强化对氢能产业市场和政策的把握,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同时,各相关部门将统筹力量、主动对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项目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山钢股份、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莱钢集团和钢城区有关领导,区相关部门单位、街道负责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