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寒冬送温暖 关爱环卫工

2021-01-16 11: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邵炳茹)1月14日,济南市钢城区有关领导带队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环卫工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区领导一行到环卫工人工作地点和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品。区领导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现场为他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叮嘱他们要多注意身体,工作时要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中,区城管局为环卫工人购置98斤和60斤的烧水壶2个,配备2辆专车给保洁员不间断送热水;发放203套御寒棉衣,手套300余副,口罩300余个,让环卫工人在寒冷天气里能温暖作业。

  据了解,钢城区利用原来公厕建立了19个爱心驿站,站点内配有供暖设施,可提供户外劳动者饮水、临时休息等服务,解决了环卫工人等户外职工的“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的问题。

  此外,区城管局还创新举措,积极与益寿堂药店、国康药店、加油站等沿街单位沟通,建立爱心驿站,并统一悬挂标志,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爱心驿站52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