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住院伤害监测启动会议暨技术培训班

2021-01-15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加强莱芜区住院伤害监测登记报告工作,1月14日,济南市莱芜区住院伤害监测启动会议暨技术培训班在区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从事住院伤害监测登记报告的业务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莱芜区开展伤害监测紧迫性及意义进行阐述,并邀请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陈晗老师进行授课,对住院伤害病例报告卡的填报流程、各项内容填写要求进行详解的讲解,并就培训当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随后,会议对莱芜区1-12月各级医疗机构慢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指出莱芜区各级医疗机构在死因、脑卒中、冠心病、肿瘤等监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提高对伤害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开展伤害住院病例登记报告工作;提高各单位慢病管理工作人员稳定性,做好慢病管理工作需要长期的经验累积,不随意更换慢病工作人员,有利于提高慢病工作质量;疾控中心要加强督导和业务指导工作,对各单位存在问题及时纠正,提高全区慢病监测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建立了全区伤害监测体系,为提高住院伤害监测工作报告率和报告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