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发布关于婚庆喜宴缓办的倡议书

2021-01-12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1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文明办发布关于婚庆喜宴缓办的倡议书,呼吁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活动。

    全文如下:

  各位父老乡亲、社会各界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活动。特倡议如下:

  一、婚事缓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倡议将婚庆活动延期举办,对于已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请提前一周向社区(村)报备,已经报备的可如期举办。举办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防控要求,尽量安排单间、使用公筷、控制人数。

  二、庆典免办。对生日、定亲、满月、乔迁、开业、年会等庆典活动,原则上不允许举办。建议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形式表达祝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三、严格监管。各镇村(社区)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切实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对承办宴席的宾馆酒店定期进行检查,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不得承办宴席。

  四、干部带头。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我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动缓办婚事活动,不参加庆典活动。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响应倡议号召。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莱芜疫情防控工作。

  莱芜区文明办

  2021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