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10个项目,137.8亿元!济南市莱芜区举行“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

2021-01-12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秀宝)1月1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双招双引”项目签约仪式在雪湖花园举行,此次共有10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合同额137.8亿元。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云生参加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主持。

  

  朱云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举行,是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的具体体现,是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良好开端,更是莱芜区坚决落实济南市委经济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区划调整以来,莱芜区紧扣省会城市副中心和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定位,大力发展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一二三产业协同推进的实体经济,构建起以高端装备智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为支撑的“3+3”产业体系,全区县域主导产业集聚度排名全省第一位,并成功获评“2020年中国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朱云生表示,莱芜区作为省会济南“东强”战略重要承载地,孕育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赋能强,契合莱芜产业发展方向,将有力提升莱芜产业发展层级和能级。莱芜区将持续优化自然生态、人文生态、产业生态、政治生态,完善政策“百宝箱”,落实“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努力提供更专业的平台支撑、更完备的要素保障、更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发展。欢迎各位企业家介绍更多的合作伙伴到莱芜区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秦蕾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全区“双招双引”工作的又一新成果,也是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的具体举措,对莱芜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建设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扛起“东强”担当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莱芜区将一如既往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莱芜发展的“生命线”,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加快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一对一、“店小二”式的服务,以“绣花功夫”做好项目落地“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项目快建成、快投产、快达效,让广大客商、各类人才在莱芜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携手共赢、收获满满。

  仪式现场,莱芜区相关领导代表莱芜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嬴城宏济堂中药生产项目、中软国际数智科技项目、海梅霖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中睿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血小板聚集功能检测仪及配套试剂研发生产项目、莱芜区基金小镇项目、德迈国际科技产业园项目、高端汽车内外饰生产项目、高端汽车罩饰生产项目、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高端汽车进气道生产项目进行了签约。

  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五生表示,莱芜区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莱芜区“双招双引”政策优厚,营商环境俱佳,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要素、资源、服务保障,到莱芜投资兴业,发展潜力大、空间广,期待双方携手共谱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