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及应对极寒天气视频会议

2021-01-06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莉)1月5日,济南市疫情防控及应对极寒天气视频会议召开,钢城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委副书记、区长郅颂,区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全市视频会结束后,郅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郅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疫情态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疫情风险处置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快速反应能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持续做好常态化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钢城人员的健康管理、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强冷链食品管理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做好极寒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郅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极寒天气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要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供水、供电、供气等正常运转;要对留守儿童、鳏寡孤独、残疾等特殊群体防寒防冻、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他们温暖度过寒冬;要压实责任、协同作战,真正形成防范应对极寒天气强大合力,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