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2-01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邵炳茹)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一场主题为“携手抗疫防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大型宣传活动在济南市莱芜区大润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撑起“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拱门,挂上横幅、标语,摆好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板,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页,并提供现场咨询。“以前只觉得艾滋病很可怕,但是具体的传播方式不是特别明白。今天通过这个活动我学到很多相关知识,对艾滋病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种科普活动,很有意义。”

  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折页等共计3000余份、年历画400余张、购物袋500余个、发放计生用品3000余个。除了在城区举行集中宣传之外,各镇街卫生院也都在辖区举行相应的宣传活动。

  下一步,莱芜区将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多渠道、持续深入的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措施。同时,深入学校、社区,使广大青年学生和社区居民更加了解艾滋病预防和控制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防治艾滋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