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做好“四个一”,强力打造金牌营商环境

2020-11-19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近年来,随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热度不断提升,济南市钢城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出台了《济南市钢城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涵盖开办企业、获得电力、保护中小投资者等19个指标共31项具体任务,组建了20个工作专班,涉及全区40多个部门单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钢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内生动力,增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当中找差距补短板的能力,钢城区强力推出“一人一随机一帮办一体验”四个一活动。

  “四个一”活动主要面向钢城区营商环境参与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过程为参与人员到区政务服务中心,随机寻找办事群众,并进行全程业务帮办;目的是让参与者能够通过业务帮办过程,发现钢城区营商环境存在的痛点、难点以及堵点,增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工作制度及流程创新,助力钢城区打造金牌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四个一”活动自6月份开展以来,各单位领导干部热情高涨,积极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帮办服务,帮办对象涉及不动产登记、投资建设、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相关业务办事群众,包括企业开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幼儿园设立及户外广告设置审查、涉税登记等多项业务,截止目前,活动参与人员达40余人。

  参与者在帮办活动完成后,纷纷将本次帮办流程、心得体会以及意见建议汇总成体验报告,交至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办公室。通过体验报告,对钢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设施服务功能、工作人员仪表及业务能力、帮办人员服务态度以及政务服务中心紧凑、规范、高效、严谨的工作作风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站在办事企业群众的角度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建议。

  “通过这个机会,对全区企业群众的办事环境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通过面对面接触,更加直接地倾听了办事企业群众的需求和意愿,为今后我们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些方向和思路”,钢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峰在帮办完办事群众后,向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钢城区税务局沙秋波局长在帮助办事人办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过程中,发现电子税务局有卡顿现象,导致业务办理时间延长,经咨询是因为外网电脑现使用云平台,从局内连接的宽带为100兆,服务器与客户端速率太低,无法同时满足20台电脑的运行需求,造成拥堵,导致业务办理时偶尔出现卡顿现象。经与信息中心积极协调后,联系通信公司,以最短时间对网上办税体验区设置千兆专线,有效减少业务办理卡顿现象,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业务办理效率及满意度。

  “四个一”活动不仅拉近了领导干部与企业群众的距离,而且显示了钢城区从上到下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决心,加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钢城区将继续扩大“四个一”活动的参与覆盖面,将活动形成的良好经验不断推广,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