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巡回审批、流动服务,提升便民利企指数

2020-11-19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以往要跑20公里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办成了,既省事又方便。”济南市鑫都经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刚刚办完手续,对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颇为满意。他说,搁以前是愁着来,现在是想着来,每次来这里办事不仅顺利,还很顺心。

  王先生的赞誉得益于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锋党员发起的“巡回审批、流动服务”新型审批服务模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相关文件要求和市有关领导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总结会议上讲话精神,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聚焦“在泉城·全办成”品牌打造,树立为民便民惠民工作理念,探讨在全区范围内实施 “巡回审批、流动服务”的新型工作模式。

  该局办公室主任蒋於成说,为让“巡回审批、流动服务”的新型工作模式切实发挥效用,避免流于形式,全局分组分片聚焦工作模式开展的可行性进行广泛调研,并通过专题研究、初稿商定等一系列工作,最终制定该项实施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明确凡是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所属和承接的行政审批以及公益服务事项,将全部纳入流动便民服务工作范围,并建立动态机制,成熟事项逐步增加,此举将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

  为进一步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抽调先锋党员带队、选配各科室业务精干力量,共十二名工作人员,组成了济南市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巡回审批、流动服务”工作团队,紧密围绕群众满意度,下沉到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亮点工程。

  据了解,自“巡回审批,流动服务”工作模式开展以来,服务队通过统计摸底、上报预约、上门服务的服务流程,为里辛街道及辛庄街道共5家公司企业,办理了涉及新公司设立、法人变更及注销等相关业务,现场提供业务咨询40余件(次),实现了工作人员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节约了办事时间、精力和成本,受到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钢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赵建秋说,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从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审批细节、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得到最大的实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