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持续打造人居环境

2020-11-17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冯建华)11月15日,济南市钢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打造人居环境。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参加。

  会上,各街道、功能区和区扶贫办、区农业农村局先后汇报了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武树华指出,脱贫攻坚事关人民福祉,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全区要上下同心,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武树华强调,要坚持不松劲,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不松懈,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保持高昂斗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高标准,认真落实好上级脱贫攻坚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不仅要巩固好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脱贫成果,也要实行动态管控,确保非贫不致贫、脱贫不返贫;要建机制,多把功夫下在平时,紧盯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难点,摸清底数,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尽快形成一个符合钢城实际的长效管控机制。同时,人居环境的打造要实现持续性,既要做到“面子”“里子”的双提升,又要高标准打造亮点示范村,还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村庄规划工作,争取工作的主动性、超前性。

  会上,武树华对各街道、功能区党工委书记提出了新要求。武树华要求,作为党工委书记,政治敏锐性要强,自身要具备打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脱贫攻坚和防治污染的能力,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把握全局抓重点的思路要清晰,明确好“我的工作在哪里”“怎样干好工作”等问题,做到观大势、思大局,抓好战略谋划、主动有为;抓落实工作的能力要强,抱着“出征必胜”的决心亲自挂帅抓重点工作,把要求落到实处;抓改革创新的办法要多,要善于在复杂的矛盾中,练就“遇水架桥 逢山开路”的本领,不断实现破题,既要全面覆盖,又要重点突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