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17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区实验学校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梅参加会议并讲话。各街道教办主任、中心幼儿园园长,区委教育工委所辖支部书记,各中小学校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区实验幼儿园园长,教体局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秀梅同志做重要讲话。孙部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从严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龙头,深入查改党员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孙秀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区委“1+565”工作思路,按照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总体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凝聚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会议强调,中小学党组织是党管教育的基层战斗堡垒,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不断改进加强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发展优势。要坚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推动全区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