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20-11-1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2020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第14个“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为切实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11月1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义诊、设置咨询台、健康讲座、免费测血糖、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各种关于糖尿病预防与治疗的宣传品和健康支持工具,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对咨询者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性答疑,以日常生活健康管理为切入点,重点向群众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减盐技能”“糖尿病与结核”等健康知识。

  本次活动现场测量血压、血糖23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健康生活方式支持性小工具2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糖尿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鼓励人们,特别是中老年人自觉采取低糖、少油、少盐、少坐多动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降低糖尿病危害,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及合并结核的几率,同时提高了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为降低我区慢性病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