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举行“警民一家亲 民意大走访”主题活动暨退赃仪式

2020-11-14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11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在莱芜大厦广场举行“向人民报告”——“警民一家亲 民意大走访”主题活动暨退赃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训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祚峰,区政府副区长张新建,区政协副主席张法迎,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赵锋,全国人大代表刘英才及驻莱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村居(社区)负责人、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企事业职工、新闻媒体代表,公安民警辅警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韩冰主持活动。

  活动中,赵锋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全区公安工作,刘英才作了现场发言,与会人员为受害人代表发放了部分涉案财物,受害群众代表为办案民警赠送锦旗并合影留念。

  赵锋在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帮助下,全区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扬新时代莱芜公安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坚持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而战;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和治安问题,始终坚持为保卫人民安全而战;顺应党中央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部署,始终坚持为筑牢人民平安防线而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始终坚持为维护人民安宁幸福而战;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新常态,始终坚持为锻造人民满意警队而战,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新发展、新进步,并诚挚地恳请辖区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全区公安工作。

  活动中,还在现场设立公安工作展示、警务装备展示及业务咨询区,接受人民群众相关业务咨询及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展示了公安工作成效和队伍建设成果,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公安工作,积极对公安工作建言献策,助推莱芜公安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