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落水老人命悬一线 党员相助解危急

2020-11-13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娄腾)11月8日下午14:30,在莱芜区凤城街道办事处北十里铺村,村委会计李翠萍迈着急匆匆的步伐,正在走访贫困户,想着安排人为本村的贫困户重新粉刷墙壁。当她走到村南小河时,隐约听到河里有人落水的声音,李翠萍快步跑到河边,发现一位老人落入河中,落水老人面部朝下,正在水中拼命挣扎。

  救人要紧!那一刻李翠萍顾不得河水冰凉,没有片刻犹豫跳入齐腰的水中,一把将老人拉起,让老人的头部脱离水面,此时老人已经昏迷,情况相当紧急,她拼尽全力将老人往岸边拖。一个人力不从心,她大声呼叫,在不远处粉刷墙壁的两名工人亓平国、陈邦宪、和本村村民刁玉凤,三人闻讯赶来,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老人被救上岸后,身体不停抽搐,李翠萍不断拍打老人的后背,老人吐出污水后,逐渐恢复意识,四人齐心协力把老人抬回家中安顿好。

  此时李翠萍已浑身湿透,她完全不会游泳,在当时的紧急时刻,闪过她脑海的没有其他想法,一心只想着老人的安危,李翠萍和其余几名村民共同挽救了一条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彰显了一名党员的高尚情操。

  李翠萍是北十里铺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兼任村委会计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现在也全身心投入到人口普查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