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行第二届十佳消防奖发布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11-12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11月8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第二届十佳消防奖发布暨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莱芜大厦广场举行。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各镇(街道)、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及微型消防站代表;消防指战员新闻媒体记者共计约6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区聘任消防安全宣传公益代言人的决定和全区第二届十佳消防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报,并为公益代言人、先进代表颁发聘书、奖牌;同时还公布了全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全区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消防条例》《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为抓手,不断完善部门协作机制,创新消防文化事业,健全消防宣传设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尤其是在今年抗击台风“海神”抢险救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集4部消防车(远程供水编组一套)14名消防指战员火速驰援吉林,经过17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增援任务,彰显了莱芜消防指战员甘于奉献、连续奋战、越战越勇的过硬素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灾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同时,区委主要领导还相继作出批示,对消防救援指战员圆满完成跨区域增援任务给予充分肯定。火灾防控方面,先后部署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有效整治了大量火灾隐患,一系列有力举措维护了公共消防安全,得到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活动要求,时值初冬寒月,火灾多发易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始终把消防宣传教育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不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各级各单位要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消防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消防安全、传播消防知识的共享共治新格局,努力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观摩消防器材装备、消防产品展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展区等。并组织开展了“一元购”活动,扫码支付一元即可领取简易式水基车载灭火器一个,“一元购”活动所得的钱款全部捐献给莱芜偏远文博单位购置消防器材。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