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关民生、听民意、解民忧!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调研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2020-11-06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亓秀宝)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委书记朱云生到寨里镇、雪野街道调研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听取镇(街道)有关情况汇报,提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好地增进群众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在寨里镇,朱云生察看了解了综治中心建设及群众矛盾纠纷办理情况,听取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发挥党员联系群众作用解决群众困难工作开展情况。

  朱云生表示,民生无小事,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社区网格化治理、网格化服务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健全体制机制,关民生、听民意、解民忧,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村(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按照“好人加能人才是当家人”的选人用人标准,选拔任用党性觉悟高、为民服务理念牢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村干部,聚焦聚力“五大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提高村民生活水平,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和谐的好日子。

  在雪野街道,朱云生听取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辖区社会综合治理整体情况的汇报,察看群众矛盾纠纷调解有关记录。

  朱云生表示,加强农村社区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发挥“六级联动”机制,密切党群联系,整合资源,做好法律宣传、纠纷调解、矛盾化解等工作;要注重实效,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突出“事要解决”核心,进一步完善机制、理顺流程,全面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效率;要在组织保障、工作推进、运行方式、督查考核等方面大胆实践、先行先试,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莱芜样板,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