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举办“教育媒体行”暨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2020-11-05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加永)11月5日,在记者节来临之际,莱芜区举办“教育媒体行”暨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活动,来自全市的30多位媒体记者走进莱芜校园和汶源书院,体验莱芜教育和传统文化魅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宁出席媒体座谈会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李娅丽主持座谈会。济南广播电视台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首席执行官、电视新闻频道副主任王书国,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绪峰,区教育和体育局正科级干部孟广臣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王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新闻媒体对莱芜区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结合莱芜区宣传工作情况,王宁要求,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服从服务于全区发展这个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始终高举发展与创新旗帜,为莱芜发展和稳定鼓劲造势,全面做好教育宣传工作,推介名校、名师,将教育教学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莱芜教育,擦亮莱芜教育品牌;要始终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仅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打牢理论功底、知识功底和业务功底,争做新时代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李娅丽表示,希望新闻工作者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希望各媒体能够继续加大对莱芜教育工作的支持,从不同角度策划新闻主题,以宣传基层亮点工作、优秀教师事迹为主,做好深入挖掘报道,讲好教育故事;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顺新兴媒体之势,发品牌学校之声,实现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平台的宣传全覆盖,让莱芜教育更受欢迎。

  在苗山镇中心小学,学生们集中展示了几何拼图、华容道、数独、魔戒大战、万花筒、速算等校本课程,让记者们感受到了莱芜山区教育的魅力。在莱芜世纪城小学,学校韵律操、武术操以及非洲鼓、古筝、架子鼓、舞蹈、歌曲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呈现了学校建校3年来在体育和美育方面的教学成果。在汶源书院,记者一行了解了书院的历史渊源,参观了汶阳文化博物馆、明伦堂、礼乐馆等,体验了传统礼乐、非遗齐鲁琴歌、射艺、茶、书法等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项目,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在座谈会中,部分媒体记者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联系,用更加有力的步伐和行动,宣传“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莱芜教育,共同擦亮“书香莱芜、幸福教育”的名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