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

2020-11-02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邵炳茹)10月31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研究农村饮水安全,研究贯彻落实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等。区委书记朱云生,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胜,区政协主席冯美玲,区委副书记吕宝泉等参加会议。

  关于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朱云生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深悟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用心感悟,切实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区各项工作,与争当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认真谋划好全区“十四五”规划,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在莱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关于如何做好四季度全区经济工作,朱云生表示,要提高站位,以过硬的担当、冲刺的姿态争取各项工作最好结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最大突破,坚决扛起“排头兵”的责任,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全部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千方百计做好查缺补漏、优势提升的最后检查交卷工作,坚决打赢各项攻坚战、收官战。

  朱云生强调,要查缺补漏,厘清“问题账”,巩固提升排名靠前指标,加速推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完成各项年度考核任务;要努力实现各部门单位工作平衡推进,制定有效措施,确保迎头赶上、位次前移;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保持清醒头脑,直面差距不足,加快强筋健骨,奋力争先。要突出重点强经济,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打造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政治、人文、自然生态;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担当,明确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大排名”机制,提高各级各部门的工作执行力和战斗力。

  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朱云生表示,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把好事办好,真正让群众受益。同时,要做好项目规划、工程质量、项目资金审计等工作。

  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朱云生表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上更进一步;要强化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强化对镇(街道)政协的联系指导,强化模范机关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坚实保障。

  关于如何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考核,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秦蕾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抓重点指标,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强化指标跟踪、做好与上级对接,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推进、项目储备、项目谋划,争取项目早日落地,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市项目扶持计划,为明年项目推进做好储备、奠定基础;要抓好项目升规直报,做好业务指导,确保上报的企业应纳尽纳;要抓好财税增收,落实征管责任,加强税源征管,明确奖惩政策;要抓好民生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盯紧抓牢,务实善为,切实把民生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