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2020-11-02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张莉)11月1日,济南市钢城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认识,呼吁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当天一大早,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区政协主席李全义等区领导以普通公民身份,主动接受入户登记。

  普查登记时,区领导主动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普查员询问,并按照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相关要求,逐项作了认真回答,确认后顺利完成了普查登记。随后,区领导向普查员详细地了解普查流程、普查工作量等情况,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时间要求,扎实做好各阶段普查工作,同时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各项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据了解,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钢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好“两员”选聘培训、户口整顿、普查区划绘图等工作,为开展普查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全区12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正佩戴统一证件,身穿红色马甲,上门开展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