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医体融合 预防卒中”——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30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记者 亓若琳)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为进一步做好“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提高社会群众主动防控脑卒中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人群的健康水平,10月29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门口开展脑卒中主题宣传活动。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我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脑卒中的防治显得尤为重要,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本次活动主题是“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生活”。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折页、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折页健康支持性工具控油壶、限盐勺,工作人员结合慢病防控健康知识及“世界卒中日”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让群众更科学、更直观的了解脑卒中的危害,掌握相关的防控知识。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讲解控油壶、限盐勺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共发放控油壶、限盐勺300余份,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脑卒中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脑卒中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脑卒中的认知水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营养、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